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县委政法委书记到泾阳法院督办涉黑涉恶案件“黑财清底”工作
作者:苗佳  发布时间:2020-12-11 16:28:05 打印 字号: | |


11月26日上午,泾阳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谢保卫深入泾阳法院督办涉黑涉恶案件财产执行工作,对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黑财清底”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谢保卫指出,当前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还存在薄弱环节,在“黑财清底”方面,财产刑执行到位率偏低。他要求泾阳法院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全力推进孙某某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吴某某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两案的涉案财产执行工作,“决战30天,决胜收官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严格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要求,用好用足强制执行措施,做到“黑财见底”,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犯罪的经济基础。二是加大执行力度。积极发动群众,通过悬赏、奖励等方式鼓励知情人员积极提供财产线索,拓宽财产线索渠道。用足用活网络查控、线下查询、实地走访等手段,及时采取查封、冻结、划拨、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确保高效执行。三是要规范执行行为,在财产查控方面精准施策,在财产的处置方面坚持严格依法按程序办理,确保每一起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时间和法律检验的铁案。


 
责任编辑: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