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泾阳县人民法院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
作者:马宇飞  发布时间:2021-12-14 11:59:25 打印 字号: | |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泾阳法院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

活动期间,泾阳法院通过摆放宣传展板,生动形象地介绍《宪法》《民法典》丰富的法律知识;设立宣传咨询台,由法官现场解答群众关注的立案、民事、执行等方面的法律问题;组织干警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使宪法知识深入人心。

为进一步加大宣传深度广度,泾阳法院创新推出《12.4国家宪法日宣传进行时》短视频,通过粉丝提问、法官说法的形式进行宪法宣传,引导人民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短视频在微信视频号上进行播放,权威的身份、专业的解答、亲切的话语,在网络上一经发布便引起不少群众好评,短短一天时间播放量就达到一千余条。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宪法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维护了宪法权威,推动了宪法全面实施,为实现泾阳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泾阳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