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泾阳法院速裁庭:不畏辛苦做调查,倾心办案暖民心
作者:杨一凡 朱晓强  发布时间:2021-12-14 12:00:45 打印 字号: | |

“朱法官,真是太感谢您了,您不辞辛苦,奔波调查,为我指明了方向,让我感受到了法律的温度。”话音是从西咸新区房管所办公楼内传出来的。

这是泾阳法院速裁庭审理的武某与某公司、第三人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一案,当事人双方长达五年的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原告武某与第三人董某离婚时,协议将以董某之名在被告某公司所购买的商品房归原告武某所有,该商品房正在建设过程中,原告就变更购房合同主体名称及网上预告登记一事,多奔波于房屋管理部门和被告公司之间,时间长达五年之久,一直没办理成功。原告认为被告公司怠于配合多次与被告员工发生摩擦。2021年9月原告起诉至本院,要求判决注销第三人与被告公司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同时要求判决被告公司重新与其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被告某公司同时提起反诉,要求解除与原告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并办理注销登记手续。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在充分分析案情后,针对双方诉讼请求均不能支持的情况下,并没有机械地作出裁决,而是向当事人释法明理,积极协调原告与被告公司进行调解,消除双方的对立情绪。

为了让原告理顺变更购房登记的思路,办案法官协调好原、被告双方后,多次到相关房屋登记部门调查核实情况。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经与房管部门的沟通交流,为当事人解决涉案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随即,原告及被告公司同时在房管部门办公室分别提交了撤诉申请,并向法院表达了感谢之情,从根本上化解了矛盾纠纷,促成当事人双方和解。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泾阳法院速裁法官转变工作思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变“坐堂问案”为俯身调查,从源头上解决当事人的矛盾纠纷,用满腔热血和行动诠释司法为民。


 
责任编辑:泾阳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