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简介 > 法官风采
【人民满意的政法工作巡礼】奉献青春热血,守护正义职责——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贾航
作者:王博宇  发布时间:2022-05-12 18:15:18 打印 字号: | |


贾航,男,1984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二级法官。于2008年8月公务员招录在泾阳县人民法院参加工作。历任永乐法庭书记员、助理审判员,执行局执行员,云阳法庭助理审判员,执行局员额法官、执行局副局长,现任泾阳县法院云阳法庭员额法官、庭长。




在适应和融入工作的日子里,他总结出,要做好法院工作就必须耐心的听取当事人的唠叨,同情的对待当事人的遭遇,对当事人耐心和体谅,了解他们内心真实地想法,然后再进行疏导,这样矛盾激化就少了,作出的裁判也能让人真正信服。随着时间的推移,工作的不断深入,慢慢的在工作中找到成就感,并从中体会到了工作的快乐。



曾经在执行一件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申请人因事故造成下肢残疾,多年未能执行到位,多次信访。他对案件先期执行卷宗进行研判后,邀请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及基层组织干部共同前往了被执行人家中,经确认,被执行人在同起交通事故中因伤造成智力残疾,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系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兜底户,家中还有年迈的老母亲及正在读书的女儿,唯一经济来源就是村中落实“精准扶贫”的帮扶政策补贴,无任何可供执行财产。一边是因事故伤残的申请人,另一边被执行人更惨,他灵光一现,想到了省高院下发的专项司法救助资金,向申请人释明具体情况后便及时联系相关同志办了司法救助手续,圆满了化解了该起案件。

选择做一名法官,虽然会很辛苦,但从当事人握手言和的笑容里,从当事人感谢的言语里,他能体会到幸福、感觉到快乐,为自己能够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当事人而感到欣慰,为自己拥有这份高尚的职业而感到自豪。



他曾说过:法官代表庄严,代表公正,青年法官则代表希望,代表阳光。历经风雨会使我们变得强壮,挫折会使我们变得更加坚强。成熟的思想和高尚的品质,于风雨的洗礼和生活的磨砺,我们们要勇于登攀,争创人生的辉煌,这样才能体现青春的价值。能在法院里工作他很开心,在这里他认识到了团结和团队的力量;在这里接触了众多的罪与罚,体会了人们的悔与爱,更见证了法律的公平与正义。身边那一个个平凡而感人的故事,也使他对法院人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一件件案件的审理执行,一次次的心灵感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没有感人至深的事迹,有的只是默默无闻的工作,有的只是辛勤的耕耘,于此,乐在其中。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华章,守护正义是法官的职责。作为一名基层法官,田间地垄街头巷尾少不了法官们的身影。法律让生活变得秩序井然,而法官又赋予了法律更多的人情味,从而更加贴近百姓生活,促进社会和谐。他没有什么可以奉献的,唯有青春与热血,辛勤和汗水。他用一颗年轻而富有朝气的心,去迎接每一天的到来,去面对每一个困难与挑战,努力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好法官,一名人民的好法官!

 


 

 
责任编辑: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