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简介 > 机构设置
泾阳法院2022年工作怎么干?全力开启“泾法速度”之且看各部门
——监察室、法警大队、政治部、综合办公室
作者:泾阳县法院  发布时间:2022-02-22 18:17:01 打印 字号: | |

前几天

泾法君连续发布了

关于泾阳法院2022年工作怎么干的

系列特辑推文第一期第二期

 

话不多说

在今天第三期泾阳法院2022年

工作怎么干特辑里

泾法君为你带来了

监察室、法警大队

政治部、综合办公室

这4个部门2022年的工作规划


老规矩

话不多说 上干货

 

 

 

监察室2022年工作这么干!


 

工作思路:做好“四则运算”助力审判执行

工作要求:耐心接待、细心审查、用心办结

一、“”强廉政教育

持续加强廉政教育,通过经常性的谈心谈话、警示教育、廉政微提醒等方式,提升法官干警“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自觉,让廉洁文化在法院落地生根。突出围绕“抓早抓小”和“第一种形态”的运用,加强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分析研判,进一步提升纪律审查的质量,有效维护司法公正。

二、压“”违规空间

对照岗位职责、梳理岗位职权,找准廉政风险点,做到排查人员无盲区,排查内容无空白,进一步挤压违规操作的空间。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敢于刀刃向内,对于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不遮丑、不护短,达到处理一个,警示一片的警示效果。

三、发挥“”积作用

法院的高质量发展的纪律保障需要每一个部门的协同配合和每名干警的努力,从而发挥最大的乘积效应。通过聘用廉政监督员、拓宽监督渠道;压紧压实全院干警对“三个规定”的记录平台的责任等方式,教育全院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扫“”腐败之疾

加大对中、省、市、县决策部署贯初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审务督察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群众身边“微腐败”。结合作风纪律整顿活动,强化对法官干警的日常监督,做到常扫“思想之尘”,常补“精神之钙”,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打造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法院铁军。

 

 

 

 

法警大队2022年工作这么干!


 

工作思路:提高政治站位与思想认识、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

工作要求:从严治警、夯实安全责任、坚持稳中求进、开展警队的规范化建设。

2022年法警大队工作举措:

一、政治建警,从严建警

将政治建警放在首位,坚持司法警察思想政治学习,更加自觉的将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正警风、肃警纪、严警容”,实现警队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作风建设的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提升司法警察队伍形象。

二、加大安全保障力度

加强安检工作,强化基层人民法庭的安保工作,紧绷安全工作这根弦,坚持警务学习,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牢记“警务安全无小事”,继续对标完成“六专四室”建设。

三、推动制度建警、科技强警

积极推进司法警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健全制度规范,完善工作流程,严格规范管理,促进工作落实。

四、强化训练,常态化开展“实战化训练”

坚持常态化训练不间断,确保训练工作提升新高度,训练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锤炼一支作风优良、纪律过硬的法警队伍,进一步提升司法警察的依法履职能力,努力将司法警察警营打造成泾阳法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政治部2022年工作这么干!

 


工作思路:围绕大局、服务审判、攻坚克难、敢于创新

工作要求:政治坚定、真抓实干、增强本领、严守纪律

一、以学促行铸魂行动,提升政治思想引领力

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通过精准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好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等常态化学习,创新推动“三微一端”线上学习,着力打造“互联网+”学习新模式,实现线上线下齐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全院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制度赋能激励担当,强化法院队伍硬实力

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成果,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总体要求,不断创新完善干警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管理,在考核、考勤、会风会纪等方面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有效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的活力。进一步落实后备干部培养机制,科学配置审判资源,积极探索人民陪审员和退休干部参与法治建设的长效机制,着力构建专业化、多元化、人性化的法院队伍,为法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制度保障和人才支持。

三、聚焦中心谱写新篇,增强法院文化凝聚力

    立足群众需求、时代要求和法院实际,大力推动法院文化建设,逐步完善文化阵地和基础设施,不断丰富文化活动和文化载体,提炼一批优秀成果和宝贵经验,形成泾阳法院特色文化牌。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引导作用,加强新媒体运用和宣传工作培训,深入挖掘先进典型事迹,树立模范标杆榜样,引导全院干警自觉服务县域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广泛传播法院“司法为民”正能量。

 


 

 

综合办公室2022年工作这么干!


 

工作目标:规范化、精细化管理。

工作要求:精细管理、分工明确、职责到人、迅速落实

具体举措:

一是强化大局意识。要贴近审判,贴近实际,进一步提高公文水平、办会质量和办事效率,促进法院各项工作正常、高效运转。

二是提升工作能力。要明晰工作思路、明确工作内容、细化工作流程,以更加自觉的意识、清晰的思维、坚韧的行动提升工作能力、提高服务质量。

三是改进工作作风。要坚持以服务全院干警工作需要、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为出发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奉献精神,增强工作主动性、前瞻性、时效性,高质效推进司法政务各项工作。

四是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要围绕全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服务保障职能,提升办公室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办公室工作形成新风尚、打开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