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我为群众办实事】调判结合 彰显法律权威 案结事了 维护公平正义
——民庭顺利审结执行工程案件
作者:王金梅  发布时间:2022-08-29 16:21:03 打印 字号: | |

2022年8月26日上午,临近下班的时间,民庭杨望芝庭长还在伏案工作,办公桌上的电话响起,原来是一起案件的当事人要登门感谢。

案件回顾:2017年原告某公司承包了泾河新城辖区内某楼盘的土方回填工程。但工程结束后,却因各种原因拿不到工程款,为讨要工程款四处碰壁,无奈于2022年起诉至泾阳法院。拿到案件后,杨望芝法官第一时间送达、开庭,在第一次庭审后,几方当事人各执一词,案件事实仍然扑朔迷离,审理几近僵局。杨望芝法院深入分析研判,发现案件的关键证据掌握在某一方当事人手中,但庭审中该当事人却矢口否认,拒绝出示证据。庭后,杨法官多次和当事人及律师沟通,义正辞严地告诫,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义务配合法院查清事实,故意不提交证据,妨碍民事诉讼活动有序进行的,法院可对单位及个人进行罚款。在强大的心理攻势下,第二次庭审,该当事人出示了一系列的证据,案件事实顿时了然于心。在撰写判决书时,杨法官仔细分析每一组证据,判决书论证严密、辩法析理,长达20余页的判决书不仅仅是法律权威的体现,更是法官智慧的结晶。在双方当事人收到判决书后对办案法官均表示息诉服判。在自觉履行起间被告某集团公司将案件款、利息、诉讼费、保全费、担保费共计91万余元一并主动打入了原告公司的账户内。至此,一场旷日持久的纠纷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原告某公司为表示感谢,特意致信杨法官,表示案件的审理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看得见的公平正义”。这或许就是作为一名法官内心最大的荣耀了。


 
责任编辑: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