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我为群众办实事】和风细雨化纠纷 永乐法庭在行动
作者:王媛  发布时间:2022-09-13 16:12:04 打印 字号: | |

近日,永乐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离婚纠纷,原告赵某某与被告张某某成婚多年,婚后育有一子。原告曾两次诉至法院请求离婚,后因财产分割问题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本次诉讼是第三次离婚诉讼。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了解到案件的实质在于财产分割问题,双方争议之处在于农村房屋以及一辆越野车如何分割,郑蔓法官考虑到根据双方的经济情况,如申请房屋鉴定以及评估车辆价值,将对双方造成较大的经济负担,因此承办法官重点从调解入手,对原、被告做好释法析理工作,反复对当事人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双方当事人情绪激动,调解工作一度陷入僵局。承办法官对双方采取背对背调解,从情感角度和法律角度耐心与双方进行沟通,引导双方当事人换位思考,体谅彼此难处理性化解纠纷。最终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分期给付原告十五万元财产分割款,原告不再纠结财产分割事宜,最终离婚案件得以调解解决。

近年来,泾阳法院针对婚姻家庭案件,始终以“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为出发点,秉持着“和为贵、调为先”的审判工作理念,将调解工作贯穿案件审理全过程,切实让当事人感觉到了公平正义的温度。

 
责任编辑: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