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泾阳法院举办知识竞赛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作者:马宇飞  发布时间:2022-11-01 18:19:57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营造比学赶超、学思践悟的浓厚氛围,11月1日,泾阳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山出席活动并致辞。



泾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山致辞

高山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统揽全局、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院干警要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泾阳法院落地生根、见行见效。最后,希望参赛选手赛出水平、赛出精彩,赛出新时代泾法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


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

第一组

第二组

第三组

第四组


此次竞赛内容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涵盖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知识点,内容全面、重点突出。赛程分为初赛和决赛,各部门分别选派2名代表参加,共组成16支代表队进入竞赛环节。



点评席

记分员


竞赛现场气氛紧张而欢乐,选手们认真思考,积极做答,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知识储备,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经过五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政治部和督查室荣获第三名,立案庭荣获第二名,桥底法庭荣获第一名。在对获奖队伍进行表彰后,本次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桥底人民法庭荣获第一名

立案庭荣获第二名

政治部和督查室荣获第三名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加深了干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调动了学习积极性主动性,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为全院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了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