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我为群众办实事】泾阳法院桥底法庭:庭+所联合调解,成功化解了一起诉前纠纷
作者:惠盼盼  发布时间:2022-11-17 18:28:01 打印 字号: | |

11月16日,泾阳法院桥底法庭与泾阳县公安局桥底派出所开展联合调解,成功化解了一起厂房租赁合同纠纷。



案情回顾:2015年,方某将自家的厂房出租给了亲戚牛某用作产茶场地,约定租期20年,租金一年一交。2019年7月,牛某未按约定及时缴纳租金,拖欠至2022年8月。无奈,方某将自家厂房一锁了之,禁止牛某进行产茶作业。牛某一气之下拨打了110。



大清早,王珊法官刚到办公室,准备开启一天的工作,就接到桥底派出所所长的电话,得知所里有一起矛盾比较尖锐,需要尽快进行调解。法庭干警立即驱车来到桥底派出所同刘所长与双方当事人一起,针对双方争议的焦点,与当事人摆事实、讲道理,耐心的释法明理,引导双方成功达成一致协议,并现场进行确认、签订调解协议,促使双方握手言和。在法庭干警和刘所长的共同努力下,该起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泾阳法院桥底法庭始终践行司法为民初心理念,持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利用位置优势,积极整合司法资源,主动以业务交叉点作为合作出发点,开展诉前矛盾化解,在纠纷第一现场第一时间主动合力介入,将基层矛盾化解在家门口,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吴娜